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多地强降雨导致严重水害公安民警全力抢险救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7-21 13:4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特警在峰峰矿区封堵溃口。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峰峰矿区封堵溃口。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长城网7月2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7月18日以来,河北多地出现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500毫米,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灾害。针对汛情,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公安厅长董仚生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主动担当、全警动员,将防汛抢险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全体公安民警、现役官兵要迅速进入防大汛、抗大灾、打硬仗的战斗状态。

  7月18日至7月19日,邯郸中部28个乡镇降雨超过500毫米,给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严重威胁。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市出动警力9000余人,车辆近2000台(次),运出救灾物资近15吨,从水里推出熄火车辆278台,帮扶遇困群众近600人。

  19日上午9点30分许,邯郸荣盛小区门口,一辆载着心脏病患者的救护车被淹熄火。接到报警,开发区交警三中队队长张亮水立即协调了2辆铲车来营救。经过努力,民警终于在深将1.5米的水中,用铲车把救护车顺利护送到医院。目前,由于病人得到及时治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民警冒雨疏通下水道。
民警冒雨疏通下水道。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邢台市西部多山区,强降雨导致多处村庄、道路被淹,该市公安机关全力开展抢险救灾行动,先后出动警力10000余人次,车辆500余台次,解救被困群众600余名,转移群众近万人。 7月19日21时许,石家庄市井陉矿区贾村暴发山洪,水位瞬间暴涨一米多,20多位群众来不及逃离,只好爬上一辆油罐车顶躲避,导致被洪水围困。接到报警后,井陉矿区分局贾庄派出所民警趟着齐腰深的水积极施救。经过近5个小时的救援,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7月20日0时11分,鹿泉区灵岩寺工地发生滑坡,14位建筑人员被困。民警们在狂风暴雨中跋涉山路近10公里,终于帮助被困人员脱离危险。截至发稿时,石家庄市各级公安机关共解救被困群众587名,救援被困车辆82台次。 作为抢险救援的尖刀力量,河北省公安消防部门已参与抢险救援1290起,出动警力6708人次,出动车辆1871辆次。

特警在峰峰矿区封堵溃口。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峰峰矿区封堵溃口。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19日上午6时29分,邯郸市邯山区明仁医院被淹,情况十分危急。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立即赶到现场,成功解救10名被困群众。当日下午16时,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消防中队赶到灾情最严重的小作镇开展救援,成功营救10余名被困群众,转移疏散20余名群众。当晚22时许,石家庄市平山县平山镇河村旁边一驾校被困28人,市公安消防支队出动5车33名官兵前往现场救援,夜半三更,道路被淹,有的路段积水深达1.4米。由于地势低洼,道路被洪水冲毁,消防官兵只得利用桥面把消防车稳固好,然后再使用后方吊臂为支点营救被困人员。最终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灾情发生后,河北省公安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抗洪抢险工作,积极主动担当,全警动员参与抢险救援。同时,值班厅领导每天多次视频调度全省受灾抢险救援情况,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确保汛期全省社会秩序平稳,保障道路交通畅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关键词:暴雨,救灾,警察,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