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暴雨致石市大面积停水 消防部门紧急调派车辆送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6-07-23 13:5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消防支队三中队正在为医院送水。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22日讯(记者 解哲琳)受7月19日强降水影响,岗南、黄壁庄水库上游河道行洪,水库入库泥沙剧增,严重影响石家庄主城区饮用用水。针对这一突发情况,石家庄消防支队按照上级要求,迅速调集30部消防水罐车及88部分机动车辆为医院及急需用水单位送水。

  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石家庄消防支队三中队正在为医院送水。该中队张峥嵘队长告诉记者,因为二环内的水鹤压力不够,该中队是在车勤大队第二中队门口的消防水鹤灌装市政管网的水,从22日凌晨一点一直不间断地向医院供水。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总务处杜仲说:“医院目前基本医疗方面能保障,像电水壶、电茶炉等生活饮用水基本也能保障。但是缺口和平常相比依然很大,平时一天能用五六百吨水,而消防车运送一趟是15吨水。所以他们优先保证住院的病人和手术室的用水量,其他的只能早中晚定时供水,卫生间用水就有些紧张了。”

  自22日凌晨到记者发稿,石家庄消防部门已向相关医院运送饮用水100余辆次,目前送水还在持续中。

关键词:暴雨,石家庄,供水,消防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