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电信启用无人机抢险救灾
提高抢通效率保障人员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付华 2016-07-27 18: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7日讯(付华 记者 赵君华)“7.19特大暴雨洪灾”险情发生后,中国电信邯郸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在抢险救灾中“实干加巧干,坚决不蛮干”,启用无人机投入抢险救灾战斗,既保证了抢险效率又确保了人员安全,在抢险过程中取得了实际效果。

  由于洪水来势异常凶猛,导致跨河线缆和沿河杆路大量损毁。洪水稍减后,河道内的水流仍然湍急,人员下水施工非常危险,线路跨河布放成为抢险的最大难点。针对此难题,邯郸公司调用旋翼无人机参加抢险,该无人机可在飞行中悬停且载重量适中,飞行距离最大可达800米,非常适合长距离物品传送。操控人员遥控无人机,先将牵引绳调送至河对岸,再将线缆牵引过河,从而完成布放作业。

  无人机的运用使抢通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也提升了施工安全性。截至7月23日,无人机已辅助完成2处光缆跨河施工,成为本次抢险工作中的得力“助手”。

关键词:邯郸电信,无人机,抢险救灾,抢通效率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