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抗日英烈韩增丰诞辰100周年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高琳哲 郑佳洵 2016-07-30 00:4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增丰烈士铜像捐赠仪式。长城网 郑佳洵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张天虎 实习记者 高琳哲 郑佳洵)7月29日上午,著名抗日英烈韩增丰诞辰100周年研讨会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行。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韩增丰烈士亲属等共2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烈士家属向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捐赠烈士铜像拉开序幕。为纪念这位著名抗日英烈,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特举办“驰骋在华北平原 战斗在太行山上——抗日英雄韩增丰事迹展”,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大家深刻了解了这位传奇式的先烈并学习深化了革命先驱的爱国主义精神。

抗日英雄韩增丰事迹展。长城网 高琳哲 摄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和相关专家深切缅怀了韩增丰烈士的英勇事迹,指出了在当今时代,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必要性,部分烈士亲属追忆了韩增丰烈士的斗争事迹,并号召当代青年人要深入学习这种忠心报国,不畏艰苦的革命精神,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抗日英雄韩增丰诞辰100周年研讨会。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韩增丰,1916年出生于河北省平山县观音堂乡湾子村,绰号“黑狸虎”,又名“活张飞”,是一位传奇式的战斗英雄。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秋,入山西军官学校,毕业后在阎锡山部队任职。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返县,任冀西游击队第三大队大队长,后任晋察冀四分区第八支队支队长。韩增丰作战 勇猛顽强,出奇制胜,屡建奇功,他多谋善断,善于运用奇袭、智取、伏里应外合等机动灵活的战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打得日军晕头转向,不知所措。韩增丰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又能根据实战情况创造性地打击敌人,成为晋察冀军区少有的常胜将军。1943年冬,所部于行唐县宋营遭日伪军包围,率部分人员突出重 围,时已负伤,再度冲进敌人包围圈内,指挥战士与敌拼杀,掩护未突出重围者转移。后发现老百姓尚在敌阵,又率部营救群众,于激战中牺牲,时年28岁。

关键词:抗日英雄,烈士,韩增丰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