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柏乡县:180分钟的紧急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飞 李雪其 2016-07-30 14:2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30日讯(记者 郭飞 通讯员 李雪其)“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谢谢你们的及时救助!”7月25日,中石油渤海勘探公司的负责同志,将绣着“抗洪救灾体民情地企和谐一家亲”的锦旗送到柏乡县人民政府,感谢柏乡干部对公司16名员工的援救之恩。

  7月20日上午,受赞皇县白坪水库泄洪影响,柏乡县与赵县交界处的北沙河水位迅速上涨。“洪水来的时候,我们部分职工已经撤离到了安全区域,16名同志因为要封堵井口被困在水中的钻井平台上。”说起当时的情景,中石油渤海勘探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增顺显得很激动,“天上下着雨,水中的钻井平台也不知道能撑到什么时候。中午时分,我们遇见了前来巡堤查看灾情的柏乡县委书记张万双,我就向他发出了援助请求。这时,职工已被困3个多小时,处境很危险。”

  灾情就是命令,救援就要争分夺秒。张万双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火速集结,组成救援队,于下午2点30分赶赴现场。“当时一片汪洋,水深已经达到了三四米,被困人员所处的钻井平台被洪水冲成了孤岛,随时有可能被洪水冲垮的危险,由于安全区域比较远,而且水流湍急,救援难度非常大。”作为救援总指挥的柏乡县武装部长杨振喜告诉记者,“当时救援队尝试用救生衣、救生绳、橡皮艇等操作救人都没成功。”

  随后他们又调来了一艘冲锋艇,因为地势高低不平,水中又有树木和杂草,担心冲锋艇中途搁浅,或螺旋桨被缠住无法正常行驶,只得一次又一次的规划救生线路。

  3点20分,冲锋艇第一次按指定路线向钻井平台驶去,顺利接回6名被困人员。接着意外出现了,在第二次行驶过程中,螺旋桨被洪水冲来的杂草缠住了,冲锋艇失去了控制,顺着洪水漂流而下。经过将近20分钟沉着地操作,故障排除后,又一次向着钻井平台冲去。5点30分,三个来回,180分钟,最后一批职工脱险。16名脱险人员和救援人员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

  直到现在,王增顺向记者讲述这一幕时,依然心有余悸。他说:“要不是柏乡的干部,我们的职工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关键词:紧急救援,抗洪救灾,柏乡县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