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大爱无疆:邢台爱心企业积极支援家乡抗洪救灾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6-07-31 13:1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晶龙集团向邢台开发区捐赠抗洪救灾资金。 晶龙集团 供图

  长城网邢台7月31日讯(记者 齐彦红)7月19日以来,邢台市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给全市造成严重影响和巨大损失。汛期灾情无不牵动着全社会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邢台爱心企业晶龙集团自发组织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为抗洪救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听闻邢台、宁晋的灾情后,正在欧洲进行商务考察的董事长靳保芳第一时间打来越洋电话,委托集团迅速作出安排,在最快时间内拿出救援物资支援灾区。”晶龙集团新闻中心一员工介绍说。

  “接到通知的当晚,集团连夜召开紧急调度会,安排部署救灾工作,做好救灾物资的储备和调运。动用近30辆工具车,出动多台重型机械车,组织300余人的抢险突击队火速赶往现场。”晶龙集团抗灾总指挥如实说。7月22日下午12:50,天气闷热,晶龙集团的员工们紧急集合,并于13时,准时进驻到河渠镇北沙河南堤前浊南溃口处。在浊南溃口灾区,封堵溃口现场人头攒动,机器轰鸣,铲车、推土机、勾机等大型机械来往穿梭,300余人组成的晶龙、晶澳抢险突击队忙个不停,不断将沙袋运往溃口处。

抗洪救灾现场。 晶龙集团 供图

  “在宁晋县人民危难的时刻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父老乡亲渡过难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7月26日上午,靳保芳提前结束欧洲的商务考察活动,亲自安排集团拿出100万元向宁晋灾区给予捐助,并带头捐款且倡议广大干部员工为家乡奉献爱心。

  7月27日上午10时,靳保芳向邢台开发区捐赠抗洪救灾资金100万元。在他的号召下,邢台基地干部员工也纷纷解囊,把自己的一份爱心捐献给邢台经济开发区的灾区群众。

抗洪救灾现场。 晶龙集团 供图

  “同胞受灾了,我们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灾区群众献上爱心。”员工小王饱含深情地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集团为灾区累计捐款2103430元,其中,干部职工自发捐款103430元。此外,该集团还为灾区捐赠了包括2000包矿泉水和2000箱方便面在内的价值10万元的救灾物资。

关键词:爱心企业,抗洪救灾,晶龙集团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