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话暑期]爆红的“北京瘫”背后危害多 有损骨关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7-31 22:1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瘫”姿势。
网络图片:“北京瘫”姿势。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 杨雅荃 实习记者 郑佳洵)炎炎夏日,很多人在暑期会窝在家,爆红“北京瘫”也因此风靡一时,为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那么这种看起来懒散舒适的姿势究竟能不能起到休息的目的,对身体又会有什么影响呢?记者走上街头,来到网民身边,听听他们是怎样想的。

  “我觉得那样挺舒服的,但是时间长了,脖子确实挺难受的。”市民郧女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道。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大多数的人并不能正确看待北京瘫,少部分人能够认识到这种姿势的危害,但由于一时的懒惰,还是会继续保持。

  为了得到有关“北京瘫”更权威更全面的信息,使更多的人走出健康误区,记者专门去采访了运动康复科的专家—河北省医大二院康复一科主任牛彦平医生。

  “我们自己感觉最舒服的姿势并不一定是没有伤害的,感觉轻松只是肌肉未用力。”“就“北京瘫”而言,首先它无法改善我们工作时的颈椎状态,大多数人工作时呈头前探的不良姿态,我们需要调整为下巴后缩,颈椎后倾的姿势;再次为我们的腰椎,松散的姿态无法使我们的骨骼放到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长时间保持这种姿势,会导致腰间盘突出等问题,严重的会影响我们的内脏功能。”“没有最好的姿势,只有不断的变换姿势。”牛医生说道。

  看似舒服懒散的姿势,长期无意识的保持,不良生活习惯的培养,都可能成为颈椎病,高低肩,腰椎病,长短腿,足踝病等疾病的诱因。

  长城网在此提醒广大网民:切勿跟风,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建议每个伏案工作者保持同一个姿势不要超过四十分钟。要针对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不同的姿势,如在久坐之后做些前屈后伸,双手攀足,转胯回旋,交替叩击,拱桥式等腰部锻炼动作来恢复身体状态。

关键词:骨关节,放松,保健,运动,姿势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