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肥乡:防疫专家晕倒后醒来接着干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8-01 22:0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1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晓燕)“失约”85岁老父亲的生日,主动请缨深入灾区救援;不顾自己患高血压多年,由技术指导“变身”搬运战士;晕倒后醒来,喘口气、喝点水,继续投入战斗……他就是肥乡县动物防疫专家孙国志。

在防疫一线的孙国志。

  7月25日,单位组织人员赶赴灾区,实施对口支援,做好防疫工作,55岁的孙国志主动报名参加,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领导劝说道:“老孙呀,你年纪大而且患高血压5、6年了,还是在家值班吧。”考虑到洪水过后,防疫工作很重要,身为定点屠宰办主任的孙国志坚持要“过去看看”。

  惦记着后天就是父亲85岁大寿,这位“大孝子”下班后去饭店订好了饭菜,然后敲开父亲的门,“啥急事呀,连顿饭都不能回来吃,不能不去吗?”看着父亲委屈地“抱怨”,孙国志的心一阵内疚。

  26日早6点,援助队赶赴永年县曲陌乡。高温下同志们没有一个喊苦叫累!27号下午,在“极限”状态下坚持了一天半后,孙国志在走出鸡厂的那一刻,“眼睛一黑,不省人事。”被同事抬出来后,透了一口气,喝了点水,半个小时后又回到了“队伍”中来。

  事后,笔者问他,“为什么醒来后还要接着干?”孙国志不假思索地回答:“在那种情况下,除非你是木头人,否则你是不会一个人坐在那里歇着的。”

  为了尽快完成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工作,大家连续奋战,分秒必争,天黑会,买了头灯继续搬运。

  附近几个当地的妇女看到后,心疼地喊道:“肥乡的‘傻’老乡们,天黑了,明天再干吧!”

  回来后,感觉还是很晕的孙国志背着家人去看社区医生,给他看病的温大夫了解情况后,责备他说:“你胆子也太大了吧,万一脑梗,偏瘫了看你咋办?”他挠挠头,嘿嘿一笑:“如果在现场,你也会这样做!”

关键词:防疫,支援,晕倒,肥乡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