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积极援助灾后重建 当好人民子弟兵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张晓雷 胥文燕 2016-08-03 06: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济南某部官兵正在清理道路淤泥。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铲除路面淤泥。长城网 赵晓慧 摄

战士们合力将路上的泥水推入街道两旁的明渠。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8月2日讯(记者 赵晓慧 张晓雷 实习记者 胥文燕) “子弟兵进驻我们村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了现场,保护村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们不怕苦不怕脏,经常是衣服湿透了,鞋子和脚也磨破了,我感到特别的心疼。”郝麻村村主任孟淑敏告诉记者,关键的时候还是靠人民子弟兵,“我代表郝麻村的村民们向人民子弟兵表示感谢。”

  据悉,“7.19”暴雨以来,河北多地受灾较为严重。记者在邢台市开发区东汪镇郝麻村看到,泥泞的道路上,出现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济南某部官兵正挥动着扫把、铁锹等,把道路上的淤泥清理到明渠里,把被洪水冲垮的树木、冲乱的垃圾搬运走。热了就用脖子上的毛巾抹一把脸,累了就喊几声口号给自己鼓劲儿。听从指挥、默默工作,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浸满汗水的灰绿色半袖、挂满污泥的迷彩裤和鞋,搭在脖子上湿透了的毛巾,成为他们的标配。

  据了解,该部队入驻郝麻村以来,每天早上七点半就开始清淤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午短暂休息后,下午紧接着继续工作,很多村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因为天气炎热,任务繁重,部分士兵出现中暑迹象,为此,村民于起房每天为子弟兵们送去热水和绿豆汤,帮助他们防暑降温。

  “作为一名人民子弟兵,我们就应该站在抗洪的前线,发扬我军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作风,为灾区人民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该部队士官何定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军人,他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只要人民需要我们,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绝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关键词:灾后重建,子弟兵,情义哥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