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邢台市消防官兵全力奋战抗洪抢险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8-05 14: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官兵救助群众。
消防官兵救助群众。图片由邢台市桥西区消防大队提供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杨雅荃)7月19日起,邢台境内开始普降暴雨,灾情危情接连不断,多地告急。警情就是命令,连日来,邢台市桥西区消防大队立足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发挥专业救援和装备优势,不畏艰险、勇打头阵,哪里需要就冲锋在哪里,哪里艰险就战斗在哪里。仅仅19日、20日两天,就接警出动21起,出动车辆39辆次,出动人员164余人次,抢救和疏散人员390余名。

  7月19日7时40分,体育公园正北门、守敬路与快速路交叉口立交桥同时有两部车被困,大队官兵立即出动,分头施救,营救被困人员,在大雨和深水中将车辆和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7月19日20时18分,爱上家园2号楼电梯有人员被困,官兵迅速出动抢险救援消防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因大雨导致电梯突然停电,一名人员被困三楼时间达1个小时,钢铁路中队迅速展开营救,经过30分钟的救援,成功把被困人员救出。

  2016年7月19日21时54分,邓庄二层居民楼有塌方迹象,路边积水0.5米,距离房屋地基5米位置为一处水沟,土质护栏均已塌陷,距房屋之差2米,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指挥中心传警后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携带救援器材,步行到达事故地点,将人员送往安全区域,帮忙在房屋外围铺设塑料布,防止泥土地长时间浸泡继续塌陷,疏散救助人员10多名。

消防官兵救助群众。
消防官兵救助群众。图片由邢台市桥西区消防大队提供

  7月19日22时55分,中兴大街滨江路家具城发生塌方,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由于长时间大雨房屋有塌方的趋势,迅速将人员疏散。

  7月19日23时05分,阳光印象南面西行200米两名人员被困,官兵到达现场后转移被困人员。

  7月19日23时18分,钢铁路大桥与快速道路口有一名人员被困轿车内,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有轿车陷入地道桥内,地道桥积水较深,官兵迅速展开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7月20日凌晨0时15分,育英街最东头盲人按摩店三名人员被困,官兵到达现场后对被困人员施救。

  7月20日1时31分,紫金公园西门一名孕妇乘私家车被困积水内,情况紧急需送往医院,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将孕妇扶上车,送往指定地点。

  7月21日7时46分,西北留湿地有人员落水,接到指挥中心传警后迅速出动官兵赶赴现场,在搜救过程中,接到泄洪通知,临时撤离。在返回途中,经过七里河大桥,疏散钓鱼游玩群众40余人,并电话联系政府、公安、七里河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开展沿途疏散。

  在抗洪救灾最关键的两天,消防官兵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喊苦,连续奋战60多个小时。近期,大队官兵又奋战在防疫一线,运输保护相关人员做好善后工作,同时为景家屯、南小郭村等村民送水,保证灾后生活,忠诚履行了“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铮铮誓言。

关键词:消防,灾情,出动,被困,疏散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