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峰峰大社镇: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6-08-07 11:2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7日讯(记者霍文龙 武萌 韩毅)8月4日峰峰矿区再次迎来又一场大范围的降雨,让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峰峰矿区大社镇党委政府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村书记、村主任召开大社镇防汛灾后重建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各村拿出应对解决的方案,做好应急预案。同时要求会议结束之后开展应急演练,要求包村领导、应急小分队的成员全员参加。

整装待发。峰峰宣传部供图

  8月5日下午1:50分,大社镇演练正式开始,包村领导、应急小分队的成员统一着装,个个精神抖擞,列队完毕赶往南旺村抗洪抢险。在通往救援现场的途中,桥梁受损、队伍受阻。应急小分队义不容辞、一马当先排除险情,让车队顺利通过。

第一时间抵达演练现场。峰峰宣传部供图
演练现场。峰峰宣传部供图

  南旺村收到镇防汛指挥部的命令,立即组织双委成员启动应急预案。在应急小分队到达的时候,雨情瞬间大了,预定的演习转为实战。按照之前应急预案的分工,动用一切手段,联合小分队的成员,迅速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灾情就是命令,灾情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演练通知村民转移。峰峰宣传部供图

关键词:重建,应急演练,村民,峰峰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