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情系灾区 沙河林业局现场技术指导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张雪培 2016-08-07 11:1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灾后的果园现状。沙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8月7日讯(记者 赵晓慧 张雪培)沙河市蝉房乡位于沙河市西部山区,依托太行山特殊的地理优势,果树种植发展比较好。在这场百年不遇的洪水中,蝉房乡有10万多棵果树不同程度受损。得知这一消息后,沙河市林业局立刻由专业人员组成了技术服务队,第一时间到受灾地指导灾民恢复生产。

  细细询问果树信息、实地查看受灾现状……服务队每到一处,都现场指导果农进行及时有效的排水除淤、修剪断枝残叶、扶正加固倒伏果树、合理施肥、补肥壮树等。

  林业专家正在现场指导果农加固倒伏果树。沙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市林业局技术服务站站长林丽萍说:“暴雨过后最紧急的就是将雨水及时排出,铲除淤泥。否则长时间浸泡根系,植株就会从根部腐烂死亡。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帮助果农避免果树死亡,减少次生灾害的发生,保障果农的经济收益。”

关键词:沙河,林业局,指导生产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