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仁怀神采八卦园:百姓富生态美 丰富全域旅游新内涵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宁晓雪 李全 2016-08-08 10:2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遵义8月7日讯(联合采访组记者 贺宏伟 宁晓雪 李全)中国的八卦图及其派生出的八卦文化是我国古代文化中的瑰宝,国内有不少胜迹都以八卦之形存在,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一探究竟。8月7日上午,“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联合报道组来到贵州省仁怀市坛厂镇的“神采八卦园”,据悉,这是中国第七大“八卦形”旅游胜景。

俯瞰八卦图。长城网 宁晓雪 摄
俯瞰八卦图。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据介绍,神采八卦园占地320多亩,在当地政府主导下建成,目的是为了带动村民发展乡村旅游。八卦图案建在坛厂镇枇杷村胜利组,属农旅一体化园区。

  站在山坡向下俯瞰,各色植物勾勒出的八卦图案,与周边红顶的农舍互为映衬,累计种植81种植物。同时,还建有观光长廊、凉亭、水车等。

八卦园内景色优美。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八卦园内景色优美。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据了解,八卦园虽由相关机构规划、种植、管理,但其收成仍属农民所有,且不影响农民土地流转的收入。据悉,以八卦迷阵为核心区的坛鲁农旅一体化园区,总占地2800亩,计划投资1.7亿元。

联合报道组记者前往八卦图案中心部位。长城网 宁晓雪 摄
联合报道组记者前往八卦图案中心部位。长城网 宁晓雪 摄

  近年来,仁怀市在做大做强白酒工业旅游的同时,也聚焦现代农业园区主阵地,通过实施“农旅一体化”战略,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丰富了全域旅游新内涵。

关键词:神采八卦园,全域旅游新内涵,仁怀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