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鹿泉区2016年夏季征兵体检拉开序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聂永擘 牛燕玲 韩晓寒 2016-08-11 21:0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体检医生正在对应征青年进行耳鼻喉检查。鹿泉区卫计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11日讯(聂永擘 牛燕玲 记者 韩晓寒)“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8月8日,石家庄市鹿泉区2016年夏季征兵体检在区中医院拉开序幕。

  据了解,区中医院为落实征兵体检工作零失误、零差错、零退兵的具体工作要求,提前召开体检组专题会议,布置体检场地,落实体检仪器和人员安排等准备工作,为确保征兵体检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夯实了基础。按照最新的征兵体检标准要求,该院抽调拥有多年征兵体检经验、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医技人员组成征兵体检组,为鹿泉区共计约540余名适龄应征青年进行体检。

在B超室门外等待应征体检的青年与陪同家长。鹿泉区卫计局供图

  征兵体检第一天,鹿泉区获鹿镇百余名应征青年参加了体检。一大早应征青年们秩序井然地排队依次进入医院相应体检室,认真细致地配合体检医生,逐一“过堂”。在内科室,医生们拿着听诊器用心检查;在听力测试室,参检青年与医生保持三四米距离,集中注意力,仔细辨别并复述医生嘴里蹦出的每一个词汇。

  已连续参加多年负责征兵体检工作的副院长说:“参加体检的医生个个技术水平高,政治素质过硬。同时,从体检的情况看,这一批应征青年热情高,素质好。我们一定要把征兵体检工作抓得扎实有效。”

在心里测试室,征兵青年们认真的答题。鹿泉区卫计局供图

  这些应征青年朝气蓬勃,跃跃欲试。该院体检工作人员汗流浃背的忙着各种检查。天气炎热,但仍挡不住医护人员对征兵体检工作的热情。

  “本次征兵体检持续预计一周,接下来几天还会有更多的乡镇组织应征青年来体检。”鹿泉区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与往年不一样。征兵的各种政策讲得很清楚,让应征青年做到心中有数,明明白白。还有层层严格把关,择优录取,保证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

关键词:征兵,体检,鹿泉区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