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支持灾区 重建家园”石市团市委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一可 解哲琳 2016-08-11 21:1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11日讯(王一可 记者 解哲琳) 8月11日上午,河北省团省委、石家庄市团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河北环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开展“支持灾区重建家园”爱心捐赠活动。

  活动中,团省委向井陉县捐赠10万元,用于修缮毁损校舍;向井陉县受灾青少年捐赠价值40万元的2000件衣服;河北环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向南石门村捐助价值15万元的农产品和生活必需品。

捐赠活动现场。王一可 摄

  河北环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大龙现场表示将继续关注井陉小作镇南石门村后续重建,继续竭力为灾区人民提供支援、为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贡献微薄之力。

捐赠活动现场。王一可 摄

  同时,为更好的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石家庄市团市委招募的10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了五支服务队奔赴平山、井陉、赞皇、矿区以及灵寿五个受灾县区,为当地的受灾群众提供检测家电故障、免费更换零部件等服务,切实为受灾群众挽回损失,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和石家庄学院的家电维修青年志愿者们正在为村民们免费修理小家电。村民们来到维修现场,有的带着电风扇、有的拿着电磁炉、还有的抱着彩电,青年志愿者们认真帮助检查、修理,并耐心的介绍保养的方法。对于无法现场修理好的家电,青年志愿者们也作了登记,修好后再送回村民家中。与此同时,青年志愿者们还为村民发放了日常家电维修和保养资料,帮助村民提高家电维修保养知识,方便村民的正常生产和生活。

志愿者接收村民需要维修的电器。王一可 摄

  来自石家庄学院的家电维修志愿者江洪业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正值假期,但是我们一接到团市委的号召,就迅速组织大家赶往灾区。大家积极性都很高,都愿意为灾区重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村民们修复家用电器。感觉很开心”正在排队等候维修的村民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真的是太好了,给我们解决了困难,可帮了我们的大忙啦!”

志愿者们正在维修电器。王一可 摄

  据悉,自发生“7·19”特大洪灾以来,石家庄市团市委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了“支援灾区·重建家园”活动,积极组织各县区团委、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志愿者组织捐赠救灾物资,开展“三清”和家电维修等工作。截止目前,石家庄市团市委已直接筹集和捐赠救灾物资价值115万余元,组织志愿者1.2万人次。

关键词:灾区,捐赠,志愿者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