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学历史 练口才 中捷开展 “我是小小讲解员”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于欢 马云红 陈兆月 2016-08-16 20:1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16日讯(于欢 马云红 记者 陈兆月)8月15日上午,由沧州中捷团委主办,新谊旅游公司协办的第二届“我是小小讲解员”考核面试在中捷规划馆火热进行,在三名专业评委的严格考核下,共有8名同学进入到本环节,他们逐一登台展示各自的风采。今年是中捷团委第二次开展“我是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通过面试考核的同学将正式成为世博园的小小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服务。

小讲解员比赛中。中捷团委供图

  本轮面试分为三个环节:自我介绍、才艺展示以及专业讲解,以百分制的规则由评委老师打分取平均分排名。每位同学都在面试前做好了准备,在面试现场更是展现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矗立在我们面前的浮雕墙围绕田园生态城、渤海创智谷的主题进行创作……”在讲解实测中,小小讲解员顾晴大胆上场,将培训中所学到的讲解知识灵活运用;才艺表演中,崔姗姗的电子琴演奏婉转悠扬,崔语宸的拉丁舞表演热情奔放,赢得现场家长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新谊旅游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参加“我是小小讲解员”的同学们,经过了培训和面试阶段,基本具备了作为一名讲解员的素质,在今后的讲解任务里就可以成为专业讲解员的小帮手,为来到世博馆的游客讲好中捷故事!陪同孩子前来的家长表示,让孩子参加小小讲解员培训不但可以让孩子更好地学习相关历史文化知识,还可以锻炼孩子的胆量,提高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增强浓厚的学习兴趣。

关键词:中捷,导游,历史,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