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元氏:古稀老人迷失街头 民警助其回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建强 解哲琳 2016-08-17 16:1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将迷失老人送回家中。李建强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17日讯(李建强 记者 解哲琳)记者17日从元氏县公安局获悉,8月9日,该县东张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走失老人,护送其送医治疗,帮其找到家人,赢得了其家人及群众的高度赞誉。

  8月9日,元氏县东张村一群众到派出所报案称,有一名陌生老人在村里来回转悠,好像是迷路了,接警后值班民警李建强、杨亚松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七十多岁的男性老人,民警询问后发现该老人目光呆滞,口齿不清,疑似精神病患者,且有中暑迹象,民警无法从老人口中得知其家庭信息,遂将老人带回派出所里让其休息,又买来矿泉水、面包等食物,同时联系东张乡卫生院医生为其进行检查。确定其无大碍后,组织民警手持该老人照片到东张乡各个村走访群众,均未发现有价值线索,随后民警又通过石家庄市接处警平台所发布的寻人信息逐一筛选,终于发现一条寻人信息中所寻老人特征与该老人相似。经过与寻人者联系,终于确定该老人就是这条寻人信息所要寻找的人,问清家庭住址后,民警李建强和杨亚松立即驾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看着民警湿透的警服和满脸的汗水,老人一家再三表示感谢。

关键词:民警,走失,老人,迷路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