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岁半男童与爷爷奶奶散步走失 民警助爷孙儿相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3-15 09:1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爷孙儿俩在民警的帮助下团聚。柏南站警务站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14日讯(王清 叶思晨 记者 解哲琳)记者14日从石家庄柏南站警务站获悉,该站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走失小男孩,与石岗大街派出所民警联手为小男孩找到了家人。

  3月7日8时许,石家庄市柏南警务站民警在柏林南路巡逻时,发现一名小男孩正在四处张望,身边没有家人跟随。便跑上前去抱起孩子,并询问孩子的情况。小男孩含含糊糊说不清楚,也不知道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民警向周边群众询问后一直没有找到小男孩的父母。由于还有其他警情需要处理,民警便将小男孩交给了石岗大街派出所民警王永彬。

  王永彬一边给孩子倒水一边安慰孩子,小男孩的情绪稳定下来后开口说话了。小男孩自称叫毛毛虫,今年刚刚2岁半,上午与爷爷奶奶一起出来散步,不成想与爷爷奶奶走失了。王永彬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与柏南警务站联系,让他们开警车去小男孩的走失地点去寻找小男孩的爷爷奶奶。另一方面王永彬打开了微信向朋友圈发布消息,称一名小男孩走失,急需寻找家人,并将小男孩的照片发到了微信圈内。柏南警务站在孩子走失地点寻找其家人的同时,将小男孩走失的信息发到了河北省实战警务平台通知栏内,通知了全市的110警务站,请全市的110警务站共同查找小男孩的家人。

  一小时后,孩子的爷爷从周围群众的口中得知了孩子的消息,急匆匆地赶到石岗大街派出所。爷孙儿相聚,两人开心地笑了。孩子的爷爷激动地说:“你们警察真是新时代的活雷锋,帮了我们的大忙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民警拉着老人的手说:“孩子没事就是咱们最大的心愿,不用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民警在此提醒有小孩子的家长,孩子因为年龄小比较调皮,平时一定要看管好,并且要孩子记好家长的姓名和电话,教给孩子有困难找警察,以免发生意外。

关键词:儿童,走失,民警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