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最美交警事迹展播]范京伦:坚守高速公路河北大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08-19 11:1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题记:近日,“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暨第三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经过全省基层推荐、媒体宣传、群众评选、综合考察等层层评选,来自全省各地的十位在执法服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深受百姓爱戴的交警当选为“美丽河北·最美交警”。

  有着“高速铁警的优秀代表”美誉的范京伦,获得了“美丽河北·最美交警”荣誉称号。作为兵头将尾的交警中队长,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团结带领自己的团队,8年坚守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大门,悉心研究、不断改进队伍管理、勤务模式、事故预防和执法服务方法,靠过硬的作风和丰富的经验识别查获无数涉逃、涉毒、涉枪、涉恐犯罪嫌疑人和机动车,为无数过往群众解危救困。

最美交警范京伦。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最美交警范京伦。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个人简介:范京伦,男,汉族,31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高速公路交警总队邯郸支队磁县大队三中队中队长。2008年加入公安队伍,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个人二等功、个人一等功,连续三年被高速交警总队评为年度优秀民警。

最美交警范京伦。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最美交警范京伦。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详细事迹

  勤于思考,真抓实干,营造平安交通环境。

  京港澳高速公路是我国贯穿南北的交通大动脉,车流、人流、物流流量大,而高速交警磁县大队管辖路段正是京港澳高速冀豫界北行56公里路段,素有“河北南大门”之称。范京伦带领着三中队,无论从交通秩序管理上还是交通事故预防上,都以出色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在日常工作中,他不仅是一个喜欢思考和钻研的人,还是一个能够将想法付诸行动的实干家,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2015年京港澳高速改扩建工程结束,京港澳高速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成了双向八车道。车道变平整宽阔了,司机的心也放宽了,超速、大车占道、随意变更车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猛增。

  范京伦积极探寻,认真研究,凭借着多年来积累的经验,深入调查大队辖区的交通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充分掌握辖区各种车型的运行情况,研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分析查找这些违法行为多发的时间、路段分布,抓住重点和难点,各个突破,带领民警改变固有的勤务模式,有的放矢地组织民警开展工作。由于针对性强,查处效果好,从而有力地打击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的震慑了交通违法人,从而起到了广泛的宣传效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最美交警,范京伦,高速铁警的优秀代表,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