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有颜值?能微笑?市民热议心目中的“最美交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刘澜澜 2016-03-23 20:4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交警指挥交通。(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3月23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生活中,人们对美有着不同的理解。3月22日上午,“建设美丽河北争当最美交警”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在市民心中,最美交警应该是什么样子呢?记者走上街头,听广大网友讲述自己心目中的“最美交警”。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现在省会石家庄在修地铁,市区一些主干道的路口交通不如之前顺畅,所以交警每天都非常辛苦地指挥着交通。在谈到心目中的最美交警时,陈先生认为,“最美交警”能够深入了解自己的本职工作,对老百姓认真负责、有耐心。

  在市民贾女士眼里,每一位交警都很辛苦,也需要大家的体谅。她认为,只要能维持交通顺畅,从而减少市民的出行时间,就是百姓心目中的“最美交警”。

  市民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说:“交警们风雨无阻地为我们指挥交通,碰上下雪天,身上落满了雪,看着真的很心疼。”

  市民郭女士和陈先生则认为,交警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需要高颜值,但是最主要还是敬业。

  “‘最美交警’应该维护交通秩序,扶老携幼。”“‘最美交警’应该平易近人地为人民服务。”市民们在感慨一线交警大队民警辛苦工作的同时,也各自表达了自己心目中的“最美交警”形象。

关键词:交警,最美人物,热议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