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最美交警事迹展播]盖伟:燕赵青年交警的楷模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08-19 11:1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题记:近日,“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暨第三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经过全省基层推荐、媒体宣传、群众评选、综合考察等层层评选,来自全省各地的十位在执法服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深受百姓爱戴的交警当选为“美丽河北·最美交警”。

  有着“燕赵青年交警的楷模”美誉的盖伟,获得了“美丽河北·最美交警”荣誉称号。年富力强、奋发有为、干一行、精一行。从警时间不长,却经历丰富、倍受历练。参与、协助省市公安机关领导圆满完成千余次突发事件处置、大型活动交通安保任务,并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尤其在重大活动交通组织,查缉酒驾、识别违法机动车、城市交通组织方面成绩显著。

最美交警盖伟。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最美交警盖伟。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个人简介:盖伟,男,35岁,汉族,中共党员,邢台市交警支队特勤警卫中队负责人,痕检工程师,邢台市青联委员。两次荣记二等功,多次荣记三等功,“邢台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后被授予“邢台市城建先进个人”、“邢台市百姓喜爱的好警官”、“河北省抗非维稳先进个人”、“全省畅通工程先进个人”、“河北最美青年政法干警”提名奖等荣誉称号,2016年入选全国“向上向善爱岗敬业好青年”。

最美交警盖伟。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详细事迹

  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出色完成好本职工作

  多年来,盖伟同志主要负责全市道路交通警卫和交通违法专项治理工作,他深知“警卫工作无小事”,为确保道路交通警卫任务的出色完成,每一次接到警卫任务,他都会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详细制定警卫方案,细致勘察警卫路线,从安排部署到督导检查再到指挥调度,他都做到细之又细,确保每一次警卫任务都万无一失。

  2013年6月李克强总理来邢台视察,冒着38度的高温,他连熬两夜布置警卫路线,对路线各点位进行细致查看,经过十多次的大幅修改,才最终敲定警卫方案。由于过度劳累,高烧39度,但他仍坚持带病工作,紧锣密鼓地赶制出总理来邢视察警卫方案备用路线,以防总理临时改道。果不其然,待总理抵邢后,走的路线还就是他带病赶工布置的备用路线,有效预防了警力调动不及时造成的警卫漏洞,出色地完成了本次交通警卫保障。

  十几年来,他圆满完成级别交通警卫任务1700起,大型活动安保、突发事件处置4000余起,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好评。

  另外,按照省交管局和支队的部署,每年都要用两个月的时间,从各大队抽调精干民警,组成交通治理专项小组,集中开展交通专项治理活动。每当此时,带领小组集中抓好交通治理,就理所当然成了他在做好警卫工作之外的又一项主要工作。2011年5月1日起我国实施“酒驾入刑”制度,当日,全国第二起、我省第一起酒驾刑事案件,就是盖伟和同事们一起夜查至凌晨而查获的。

  在具体侦办此案过程中,他坚持精益求精、实事求是,通过认真细致的调查取证,做到了证据收集及时准确,细致充分,卷宗材料完整详实,作为全省首例酒驾入刑案件,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进行了报道。

  据统计,近几年来,经他亲自查扣的无牌无证车就11172辆,走私报废车142辆,收缴伪造、变造、挪用、套用机动车牌照1216套,收缴警灯、警报器118套,拘留73人,查获并返还盗抢车312辆,为人民群众直接挽回经济损失3200余万元,辛勤的付出自然赢得了百姓的称赞。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最美交警,盖伟,燕赵青年交警的楷模,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