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特种邮票首发暨京津冀集邮巡展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8-20 21:19:42
分享:

  《长城》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和“协同发展共享绿色——京津冀集邮巡回展览”开幕式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为《长城》邮票揭幕。长城网张世豪摄

首发的《长城》特种邮票。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为大境门长城邮局揭牌。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协同发展共享绿色——京津冀集邮巡回展览(河北站)纪念封首发。长城网 张世豪 摄
观看京津冀集邮巡回展览的张家口市民。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8月20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尹东)8月20日,《长城》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和“协同发展共享绿色——京津冀集邮巡回展览(河北站)”开幕式在张家口大境门广场举行。

  《长城》特种邮票,一套9枚,邮票规格为60×30毫米;整张规格为220×120毫米,版别为胶雕套印;同时特别制作《长城》长卷版,面值13.20元,整张规格为570×65毫米。设计者为许仁龙、张济平,雕刻者为郝欧。

  《协同发展共享绿色—京津冀集邮巡回展览》汇集了京津冀三省市选送的以旅游、文化、人文、绿色环保等为题材的集邮展品64部203框,包括传统、邮政历史、航天、专题、极限、印花税票、现代、一框、开放、原地、图画明信片共11个类别。本次集邮展的时间为8月20日-21日9:00——17;00。

  当天还举行了“大境门长城邮局”揭牌开业仪式。在大境门景区设立的“大境门长城邮局”,不但涵盖金融、寄递、集邮、函件、报刊等邮政普遍服务,而且因地制宜开发风光、民俗、祈福等一系列不同题材的特色珍藏邮册、个性化邮折、明信片等产品。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龙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促进张家口旅游资源的整合、城市形象的塑造、旅游品牌的打造、旅游行业管理与服务水平的提高;推动张家口市旅游、文化、招商引资的各项活动的开展,展示张家口市的开放与活力、豁达与魅力,有效地推动旅游事业的长足发展。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谢文超说,借助《长城》特种邮票发行之际,我们在张家口举办《长城》特种邮票首发暨京津冀集邮巡回展览,目的是将集邮文化与长城文化融合,通过集邮这一文化载体,搭建文化发展和宣传平台,助推张家口地方文化事业发展。

关键词:特种邮票,集邮巡展,张家口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