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青龙公安解决户口难题223例 帮扶解困4.35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8-23 14:2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察将崭新的户口本交到村民手中。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2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戴燕山 董秀伟)“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儿子再也不是黑户口了,也可以安心上学了。”8月16日,秦皇岛市青龙镇龙潭村杜某在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时,激动地说。

  提起儿子小明,杜某头疼了多年。小明于2004年出生,由于当时家庭贫困,其母亲并未去医院生产,而是在家中生下了孩子。小明出生后不久母亲便不知所踪。因杜某与小明的母亲未办理结婚证,而且也没有医学出生证明,导致小明的户口一直拖到了现在。

  同村的小奇比小明小四岁,小奇的情况与小明类似,随着两个孩子一天天长大,户口问题便成了两个家庭的心病。

  2016年7月,青龙镇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了小明和小奇的情况。两个孩子均已上学,没有户口给他们带来了诸多不便,无法上学籍,更不能申请低保和困难补助。根据补办医学出生证明的要求,小明和小奇的需要做DNA亲子鉴定,才符合上户口的条件,而鉴定的费用每份需要3000元,两个家庭无法拿出这笔钱。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向上级领导作了汇报,上级领导表示:“群众落户难题是公安户政的重点,千方百计,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孩子的户口”。

  经过派出所与镇政府、县民政等部门多次沟通协调终于为两个孩子筹集到了做DNA亲自鉴定的钱,顺利为两个家庭采集了血样送检。

  期间,民警先后多次入村调查走访,收集相关证明资料。DNA鉴定报告出来后,经青龙公安户政逐级申报,派出所民警终于为两个孩子办理了户口登记。8月16日民警驱车将已经办理好的户口本送到了小明和小奇手中。

  据悉,今年以来,秦皇岛青龙公安局户政部门通过调查、走访、核实先后为223人解决了各种户口问题。其中,通过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为确有困难的贫困家庭解决户口难题,累计帮扶解困金额超过4.35万元。

关键词:户口,户政,落户难,民警,走访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