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城商行竞争力排名发布 北京银行等获前五名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君华 2016-08-23 15: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研讨会现场。刘杰 摄

  长城网8月23日讯(记者赵君华)记者从近日在石家庄举行的《京津冀城商行竞争力报告2015》成果发布会暨城商行发展研讨会上获悉,京津冀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报告及排名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唐山银行、北京银行、天津银行、河北银行、承德银行分获前五名。

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申富平精彩致辞。刘杰 摄
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王重润精彩发言。刘杰 摄

  该排名表基于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课题组独立开发的城商行竞争力模型,该模型既有通过财务数据表现出的业务经营能力比较,也包括公司治理、人力资本、信息技术、产品创新、特色业务、支农支小、市场影响以及社会责任等非经营业务的分析。在该模型中,选取一定数量的重要影响因素,进行比较计算,并通过模型赋予各项因素一定权重,最后得出银行总体竞争力分数,进行年度最终排名。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高东胜博士精彩发言。刘杰 摄

  本届研讨会得到了京津冀三地相关政府机构的高度重视,吸引了省内外金融领域专家的积极参与,同时得到了三地城商行的大力支持。与会专家发言精彩,见解独到,银行高管人员现场分享优秀实践经验。此次研讨会的举行,必将引起京津冀三地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问题的重视,并为小微企业融资、社区金融服务、区域金融风险防范与化解等问题与困难提供有益的理论指导。

  本次研讨会由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河北省金融与企业创新基地主办,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申富平、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王重润以及天津银行、河北银行、张家口银行、邯郸银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关键词:京津冀,城商行,竞争力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