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裕华消防大队开展商场大型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非 郭星怡 解哲琳 2016-08-24 20:1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楼顶逃生。赵非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24日讯(赵非 郭星怡 记者 解哲琳)为提升大型商场广场的火灾防控和员工自防自救水平,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处置突发事件能力,8月23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裕华消防大队在怀特商业广场举行一场大型灭火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怀特集团7家商场市场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以及商业广场员工、富强消防中队10多名消防官兵共计860人参加了此次综合大演练。

  火灾发生后人们从消防通道逃生。赵非 摄

  此次演练模拟该商场六楼由于电器过热短路,导致发生火灾,该商场获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发出火警信号,拨打119报警,并且组织该商场兼职消防队立即疏散商场被困人员。

  熟悉灭火器使用。赵非 摄

  演练假设该场所六楼因电源短路而突发“大火”,火势向上下楼层快速蔓延,顿时,火焰翻腾,整幢大楼浸泡在滚滚浓烟之中。发现火情的员工立即击破手动报警按钮,并向该大楼消控中心、值班领导汇报。消控中心值班人员一面向119指挥中心报警,一面启动火灾事故应急疏散预案、联动装置自动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

  演练现场。赵非 摄

  “本大楼发生火灾!本大楼发生火灾!请听从指挥!不要惊慌!请顾客们和全体员工在义务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弯着腰有秩序地从疏散楼梯安全撤离,请大家不要乘坐电梯……”火灾事故应急广播系统一直重复着这样的火灾警报,此时,300多名顾客及员工手拿毛巾捂着鼻子分成三股人流有秩序地从三个楼梯紧急疏散,与此同时,值班领导组织义务消防员利用便携式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进行灭火扑救,随后,消防车到位后,迅速展开救援行动。不到10分钟,商场300多人全部疏散,火情被迅速控制。随后,消防官兵现场演示了“救生气垫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等项目。同时,也让员工们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

关键词:消防,灭火,演练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