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凝神聚力 多措并举
河北省切实推动网络宣传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王棋 2016-08-30 19: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网络宣传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长城网 王棋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周国梁 摄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 张欣 王棋)8月30日,河北省召开网络宣传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省网络宣传队伍建设,提高网上舆论引导水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中央网信办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致辞。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指出,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网络宣传队伍建设,打赢网上舆论斗争,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从战略全局态势来看,网络宣传管理和网上舆论引导任务日益加重,必须要站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的高度来看待网络宣传队伍建设问题,善于挖掘、培养打造网上骨干力量;从与先进省市的比较来看,河北还有不小的改进空间,需要把网络宣传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抓出实效,抓出河北的特色经验;从河北实际情况来看,当前河北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亟需发挥网络宣传队伍的关键作用,引导全省干部群众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发展上、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全面奏响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最强音。

会议现场。 长城网 王棋 摄

  田向利强调,推进网络宣传队伍建设不管是总体数量、队伍结构还是能力素质,必须在多元化并存和多样化发展上求得突破。必须牢固树立能打赢的目标和能战斗的标准,要在选准人、敢担当、能战斗、听指挥四个方面下硬功夫:要选择那些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的人;要做敢于担当、善于亮剑的人;要做特别能战斗、有几把刷子的人;要做听党指挥、能协同作战的人。

  田向利进一步指出,网络宣传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下大功夫谋划实施,下大力气破解难题,下大本钱做好保障,切实推动网络宣传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唐山市网信办、承德市网信办、省公安厅、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网信办等省内5家单位分别就近年来推动网络宣传队伍建设和网上舆论引导相关情况进行了发言。浙江省检察院副巡视员岳耀勇介绍了浙江网络宣传队伍建设的先进经验,辽宁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北方频道新媒体中心主任韩东言对突发舆情引导技巧进行了经验分享。

  全省各市、县(区)网信办主任,各市网信办网评工作负责人,省直相关部门新闻发言人或网络宣传工作负责人,省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等3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键词:网络宣传,建设,舆论引导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