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太高速凌晨四辆半挂追尾 一名司机被困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星怡 解哲琳 2016-08-31 18:1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故现场。郭星怡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30日讯(郭星怡 记者 解哲琳)8月29日凌晨2时35分,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井陉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井陉县石太高速331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四辆车发生追尾事故,有1名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井陉中队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一部泡沫消防车及10名官兵赶赴现场。03时19分,中队救援官兵到达现场。

  消防官兵全力营救被困人员。郭星怡供图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四辆半挂车追尾,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排在最后的半挂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的腹部和腿部被变形的驾驶室牢牢卡住,导致被困驾驶室不能活动。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第一小组为警戒小组,对事故现场设立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第二组负责利用高速救援大型车辆对驾驶室车门和方向盘进行拖拽。针对现场复杂的救援环境,指挥员李梁下令一组队员利用安全绳将方向盘捆住,向外拖拽方向盘,同时另一组队员进入车内观察被卡住的驾驶员的情况,双方共同展开,待驾驶室有所松动后,三名官兵一起抬起被困司机的腿,慢慢将其抬出车外。经过参战官兵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后将被困人员移交现场120,中队在确认无隐患后收整器材,返回中队。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半挂,追尾,石太高速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