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太高速四车发生追尾 司机被困车 天然气罐瓶泄露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星怡 解哲琳 2016-08-31 18:2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司机被困车内。郭星怡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31日讯(郭星怡 记者 解哲琳)8月30日14时16分,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井陉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石太高速323公里发生了一起车辆追尾事故,一司机被困驾驶室,急需救援。

  救援现场。郭星怡供图

  接到报警后,该中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城市主战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到场现场后,经侦查发现四车发生追尾,小轿车、厢式货车和两辆拉煤半挂车,其中,最后一辆拉煤车半挂车司机被困,驾驶室严重变形,地上满是碎玻璃片,司机变形的驾驶室卡住,无法动弹。同时车辆的天然气罐瓶也在漏气。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达作战命令:第一组组官兵利用破拆工具对驾驶室实施破拆,救助被困人员,第二组官兵出一支水枪,架设水枪阵地,谨防天然气起火事故发生。第三组官兵设立警戒线,阻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救援现场。命令下达后,各参战官兵立即展开战斗。

  司机被卡在方向盘和座位之间。郭星怡供图

  救援官兵首先利用液压剪扩钳、无齿锯等工具将变形的车门打开,进入车内进行救援。但由于驾驶室挤压变形严重,作业面极其狭小,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调整救援方案,找来一辆地方车,将变形的驾驶室前侧绑在地方车后进行牵引,增大作业面,扩大救援空间,最后经过参战官兵40多分钟紧张救援,终于将被困司机救出,并抬至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石太高速,半挂,追尾,车祸,事故,消防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