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桥东区东关二社区:用好制度催生好作风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李少华 2016-08-31 18:2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31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李少华)“东关二社区,是一个团体。书记和主任,领导凝聚力。人人都勤干,办事都积极……”家住邢台市桥东区东关二社区的居民高洪俊为社区撰写并赠送了赞扬东关二社区之歌。践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以来,东关二社区积极探索服务群众道路,增强服务群众本领,从“以制度改作风”入手,创新社区服务制度,多措并举,实现社区工作大提升。

  东关二社区的点赞榜。李少华 摄

  为落实南长街办事处“自加压鼓干劲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社区制作了带有中国社区字样的社区牌,并在楼道里张贴标语口号,更换党务公开栏和居务公开栏,有效地激励社区人员改变工作作风,增强干事激情。此外,在办公条件有限的情况下,社区支委研究决定腾出有限的办公室建成了党员活动室,并制定了一系列为民服务工作办法。

  开设点赞榜,激发服务群众热情

  为更好促进社区服务工作,社区开设了“我承诺、我服务、我快乐”为我点赞榜。居民可根据实际服务情况,选择为工作人员粘贴点赞小手标志。社区按照点赞小手多少来评比每月服务之星,鼓励干事服务群众。

  制定社区为民“十准则”,规范办事行为

  今天的事今天办,限时的事计时办,应急的事马上办,说过的事记着办,重要的事优先办,难办的事一定办,承诺的事一定办,所有的事认真办,该办的事必须办,违规的事绝不办。提高工作人员办事能力,规范办事行为,为群众办实事。

  “十心”送给群众,“五心”规范自己

  为更好地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社区工作者探索出一套“十心”群众工作法。党员干部要主动走进群众,与群众交心;党员干部要深度融入群众,让群众舒心;党员干部要广泛发动群众,对群众耐心;党员干部要真心服务群众,与群众贴心;党员干部要充分尊重群众,让群众顺心;党员干部要全力帮助群众,对群众实心;党员干部要真心关心群众,让群众暖心;党员干部要真心依靠群众,让群众热心;党员干部要问计问策群众,对群众诚心;党员干部要一切为了群众,让群众放心。此外,社区工作者为自己制定了“五心”标准来规范自己的工作,即接待热心,解释耐心,办事细心,接受批评虚心,让党员群众放心。

  东关二社区通过“定严制度,催好作风”的方法,有效地形成人人愿服务、人人能服务、人人会服务的良好局面。办法实施以来,共累计为居民办实事300余件,好制度成为了创新社区工作的一大法宝。

关键词:邢台,东关二社区,制度,作风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