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扎实做好基层老龄工作 河北举办老龄办主任培训班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09-01 21:3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老龄办主任业务培训班。图片由河北省老龄办提供
河北省老龄办主任业务培训班。图片由河北省老龄办提供

  长城网9月1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提高全省基层老龄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素质,日前,河北省老龄办在石家庄市举办了全省老龄办主任业务培训班。全省各市、各县(市、区)的老龄办主任及各市老龄办工作人员近220人参加。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祯科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许祯科指出,举办老龄办主任业务培训班,目的就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习总书记“5.27”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抓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提高能力素质,扎实推动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实。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培训邀请了国家老龄办副主任朱耀垠和北京社科院研究员缪青博士授课。朱耀垠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基层老龄工作”作专题报告,全面分析了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形势、产生的重大影响及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历程和成就,从增强全社会思想观念、完善老龄政策制度、着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等方面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权威解读,并就如何在基层里的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缪青就国内外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等内容进行授课,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很强。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石家庄市行唐县、邯郸市魏县以及河北省医大一院分别就做好基层老龄工作和“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进行了经验交流。最后,许祯科副厅长作培训总结,并安排部署年底前全省老龄重点工作。

关键词:老龄办,培训班,基层工作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