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九月开学季:盐山爱心联盟公益助学走进特教学校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9-05 16:1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5日讯(记者 陈兆月)9月1日,盐山县爱心联盟志愿者走进沧县特教学校,带着孩子们喜欢的智力书、文具、绘画本和生活用品,及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捐赠的3300元现金,在炎炎夏日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丝清凉和希望。

  志愿者们在给孩子们切蛋糕。张军建供图

  沧县特教学校师生们得知盐山爱心联盟的到来,特别高兴和重视。王校长还特意安排了一个欢迎仪式,热烈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爱心联盟盟主张军建表示愿意和沧县特教学校接成帮扶对子,共同关注残障儿童,日后会常来看这群特殊的孩子。特教的孩子在学校得到悉心的照顾,在这里,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心愿。虽然,他们的成长饱含辛酸,但孩子们仍然开朗乐观。他们与志愿者们积极互动,展现他们的快乐和阳光。

  学校致欢迎词。张军建供图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和爱心商家纷纷奉献爱心,盟主张军建在爱心联盟志愿者群里发布公告短短三小时,共收到志愿者和爱心商家捐款3300元,爱心物资无数。其中河北润邦投资有限公司捐款1000元,喜旺包韩新600元等。志愿者刘培龙为孩子们带来了20床海绵垫子,保障孩子身体健康。志愿者韩新特意花380元为孩子订做了一个大蛋糕,给孩子们带去了甜蜜和快乐,志愿者高迎风为激励孩子们学习带去孩子童话电子读本涂涂乐30本、油画笔10盒,孩子们喜欢的不得了。志愿者高会朋、赵志梦、刘淑凤等为孩子们准备了铅笔200支,本子100本,香蕉,西瓜等学习用品和水果。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张军建供图

  “孩子的童年应该是天真、无邪、快乐的,但对于这些先天有缺陷的儿童来说,这样的快乐是少有的。”张军建说:“爱心联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来关注这些“特殊儿童”,真正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关键词:九月,开学,特教,欢乐,温暖,礼物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