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货车自燃 !收费站员工奋勇扑救保住20万元财物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武香君 田哲 马杰 2016-09-06 08:3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货车司机向廊沧高速公路龙街收费站送锦旗。马杰 摄
货车司机向廊沧高速公路龙街收费站送锦旗。马杰 摄

  长城网廊坊9月5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武香君 田哲 马杰)9月3日,在廊沧高速公路龙街收费站,货车司机吴先生手捧一面鲜红的锦旗来到站内,对1天前工作人员奋力灭火、救助危难的雷锋行为表示感谢。

  9月2日下午6点50分,一辆满载PVC管材的沧州籍货车停在龙街收费站广场上。突然,车内冒出浓烟。当班班长潘帅发现情况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通知监控室和值班站长,并报火警。之后,他向同事大声呼喊:“那边车着火了,备岗的人跟我来。”他边喊边拿起灭火器,带领收费员杜鹏飞、齐明皓、刘炜庆一起迅速跑去灭火。

  这时,驾驶室火势越来越大,却不见司机,潘帅当即拿起路边的砖头将前挡风玻璃砸开,进行灭火。刚刚下班休息的四班班长李东泽和2名收费员推来手推式灭火器也加入其中。10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下午7点20分,消防员赶到,彻底将火扑灭。火情扑灭后,仍然不见司机回来。刘炜庆就留在现场看守货车,保护货物财产安全并等待司机回来。

  晚上9点15分,货车司机吴先生回到收费站,看到如此场景,当时就傻眼了。在一旁等候的刘炜庆将事情的经过向其进行了解释。吴先生看着价值20万元的车与货物保住了,除了“谢谢”已经哽咽的说不出话。原来,他开到收费站准备上高速时,发现车辆变速箱坏了,就自己打车去找修车店购买配件,不料想,他走后,车辆竟然发生了自燃。车子被烧了,吴先生哪也去不了。收费站当即为他安排了房间并让其休息。9月3日上午,工作人员还帮助吴先生联系了修车工人和另外一辆货车,和他一起将PVC管材转移到货车上运走。

  第2天,吴先生为了表达谢意,特意制作了锦旗送到龙街收费站。

关键词:廊沧高速,货车,自燃,锦旗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