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在宣化精准脱贫帮扶村落成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9-07 14:5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妇联有关领导到宣化区李家庄村了解“妇女之家”建设情况。李桂英 摄
  省妇联有关领导为精准脱贫帮扶村李家庄村省级示范“妇女之家”揭牌。李桂英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7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李桂英)近日,在河北省妇联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努力下,张家口市宣化区李家庄村省级示范“妇女之家”揭牌。这将进一步推进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在经济建设和村民文化建设中发挥特殊作用,让她们积极参与各项发展项目,共建美丽庭院,互帮互学互带,实现共同增收致富。

  省妇联驻李家庄村第一书记雒藏果说,李家庄村作为省妇联精准脱贫的帮扶村,我们会努力把村“妇女之家”建设成政策宣传的阵地、产业帮扶的平台、技能培训的课堂、维护权益的娘家、科学教子的园地、服务妇女的窗口和联系群众的载体,全面打响巾帼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李家庄村可用于“妇女之家”建设的室内工作活动场所共有房屋9间,总面积180㎡;室外活动场地200㎡。驻村工作组对室内9间房屋进行功能划分,建成后将设有村妇代会办公室、妇女培训室(妇女讲习所/妇女家庭手工工作室)、儿童之家、妇女维权站、姐妹谈心室、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室和展示室等,内容基本涵盖妇女儿童生活的各个方面,此外还配备了价值10万元的办公、活动器材等设备。

  省妇联副主席王静说:“‘妇女之家’必将团结凝聚起全村妇女群众的力量,在村两委和妇代会的带领下,自立自强,团结奋进,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在精准脱贫帮扶村正式落成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对进一步扩大我省省级示范‘妇女之家’覆盖范围,改善妇联基层工作条件,加强基层工作力量,活跃基层妇女工作,实现脱贫攻坚与妇联工作互促共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妇女之家,精准脱贫,张家口,宣化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