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数据连接你我 绿色引领未来 张北打造“中国数坝”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9-13 12:4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北打造“中国数坝”宣传片。

  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表示,张北县是北京周边最适宜建设大数据中心的理想场所,有年均气温偏低、空气洁净、能源充足、宽带保障等优势。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12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张树军 王英军)9月12日,总投资200亿元的阿里巴巴集团张北数据中心1号园区、2号园区两个项目建成启动。

  谈及为什么选择张北建设阿里巴巴在北方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阿里巴巴CTO张建锋说:“吸引我们的有张北取之不尽的风能、太阳能、全年凉爽的气候、一流的空气质量,还有距离北京仅225公里的黄金位置。但是最吸引我们的,是工信部、北京市经信委、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各级政府对于打造京津冀一体化云计算产业带的远见和决心。”

  近年来,张北以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机遇为契机,乘势而上,充分依托自身资源区位优势全力打造“中国数坝”。随着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签约、启动以及全国大数据产业领域专家的相继光临,张北大数据产业已快速驶进“中国数坝”建设快车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数据,张北,中国数坝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