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新增安置深山区学生9629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6-09-13 21:5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9月12日讯(记者 解哲琳)新学期开学,石家庄山区教育扶贫工程82所项目学校迎来了9629名来自深山区的新生,其中小学生4087人,初中生5542人。截至目前,山区教育扶贫工程累计转移安置深山区学生58664人(其中,小学生39057人,初中生19607人),比2015年增加9629人。

  为从根本上解决深山区群众脱贫问题,石家庄市于2011年启动实施了山区教育扶贫工程,2015年将项目学校从56所调整至82所,覆盖了平山、赞皇、灵寿、元氏、井陉、行唐6个山区县的45个深山区乡镇。目前,在原有56所项目学校已经投用的基础上,新增26所项目学校改、扩建工程进展顺利,项目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管理水平和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已成为学生受益、家长欢迎、社会满意的民生工程。

  新学期,石家庄市教育局将以项目学校质量提升为目标,以精准扶贫为重点,深入推进山区教育扶贫工作。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精准资助,完善山区贫困学生免费教育体系;做好主城区优质义务教育学校、市直属高中与山区六县82所项目学校、六所县一中开展精准帮扶行动;提升项目学校管理水平和内涵建设,加大山区校长、教师的培训力度,规范项目学校教学、安全、卫生、饮食、宿舍、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日常管理;开展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对山区六县设立免费接受高中阶段教育专项经费、配齐配全生活管理员和专任教师、改善新增项目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和保障深山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接受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以及做好元氏、赞皇、行唐三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迎“国检”工作等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局,山区,教育扶贫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