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航通飞4架小鹰500和1架运-五B飞机成功交付用户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郭晶璇 2016-09-13 22:0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鹰500和运-五B飞机交付仪式。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13日讯(记者 解哲琳 郭晶璇)9月13日上午,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期间,中航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与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宁夏浩天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石家庄爱飞客小镇前举行小鹰500飞机、运-五B飞机交付仪式。

  此次共交付5架飞机,其中北大荒通航交付3架小鹰500飞机,这3架小鹰500飞机是在原有传统仪表状态基础上根据用户订制需求进行双G650电台改装,更适用于飞行训练业务。宁夏浩天通航交付1架小鹰500飞机、1架运-五B飞机,其中小鹰500飞机为华北公司交付西北地区首架改型飞机,扩大了该机型的用户使用区域。

  据了解,小鹰500飞机是第一款严格按照中国民航CCAR-23部设计生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5座轻型多用途飞机,其优异的性能、优秀的飞行品质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为进一步拓展小鹰500飞机的使用功能和领域,在继承小鹰500飞机研制成果的基础上,中航工业通飞华北公司对小鹰500飞机进行了多项改进优化。加装光电吊舱,使其具备巡视、观测、红外搜索等功能;以光电系统结构改装平台为基础,在安装平台上加装照相设备(飞思IXA180 R50),使其具备航拍、航测功能;内饰改进,增强飞行员与乘员的舒适性,内饰色彩方案也更加多样化;利用3D打印技术,选用树脂材料,对驾驶盘进行改造,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要求等。改装后的小鹰500飞机可以完成测绘制图、石油和天然气管线监测、应急基础设施巡视、电力线巡检、海岸带监测、风力发电机叶片检视、灾害现场监测与制图、极地科考、冰川监测、数字城市三维建模、电子娱乐与游戏开发等项目的飞行任务。

  运-五B飞机为上下双翼气动布局,常规十字型尾翼,单台活塞式发动机,后三点不可收放式起落架。运-五B型系列飞机被广泛运用于农林作业、工业作业、空中旅游、空中探测、大气环境监测、客货运输、航空摄影、抢险救灾、公务勤务飞行、飞行训练、伞降空投等领域,享有安全、经济、可靠、实用的盛誉,是目前中国通用航空领域拥有数量最多、年作业量最大、适用领域最广的通用航空机种。

关键词:爱飞客,飞行大会,小鹰500,中航通飞,运-五B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