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6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高端峰会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郭晶璇 2016-09-13 22:1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飞客飞行大会现场。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13日讯(记者 解哲琳 郭晶璇)为促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深入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9月13日,在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期间,“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高端峰会”在石家庄栾城通用航空基地举行。

  作为“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航产业发展高端峰会邀请了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知名航空制造企业、通用航空企业等代表,共话通航产业新发展,探讨交流热点话题,畅言展望通航未来。群策群力,引导和驱动京津冀通用航空消费,促进河北省通用飞机制造、无人机研发生产、通用航空运营应用、飞行员培训、航空俱乐部、通航机场和产业园区建设等全产业链发展,推动支线航空,扩大高端装备制造业国际交流合作。

  论坛环节,美国德事隆航空高级副总裁比尔-舒尔茨对中美通用航空发展现状和未来市场情况进行了分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就当前中国的通用航空如何更好地融入全球市场,如何布局未来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一些想法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中航工业直升机市场部部长赵雷介绍了我国直升机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直升机如何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提供坚实的硬件支持。内蒙古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庆辉介绍了内蒙古通勤航空(短途运输)和通用航空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创意创新、消费2.0”等背景下,我国通用航空旅游在拉动地区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美国特力飞车公司CEO卡尔-迪特里希介绍了特力飞车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通用航空业是近年来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务院2015年发布的《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快推进低空空域开放,并将通用航空与铁路民航等其他产业并列,通航产业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建国以来国务院出台的第一个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明确了未来五年我国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也是“十三五”时期指导我国通用航空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更进一步为河北省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关键词:通用航空,爱飞客,飞行大会,航空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