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主城区新学期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正式开始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6-09-13 22:1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访摸排进行中。李开瑞 摄(资料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石家庄9月13日讯(记者 解哲琳)记者13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新学期该市主城区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已于9月12日(本周一)正式开始。

  从9月1日开学以来,石家庄市各托管学校都在积极开展调查摸底、签订协议、公示名单等各项托管准备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小学生免费托管工作,石家庄市教育局专门下发通知,对托管时间、托管形式、托管内容、托管安全管理、托管日志、托管经费的使用与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倡学校积极创新托管形式,丰富托管内容,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同时,该局还将印发《小学生免费托管安全守则》,指导各托管学校做好托管活动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记者还了解到,经市教育局、省会文明办、市关工委、团市委等部门多次沟通、研究,将在秋季新学期探索开展托管志愿服务试点工作。由社区、关工委、高校团委组织推荐有资质、有意愿、素质高的社区志愿者、“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规范成建制的托管志愿者队伍进校参与托管,协助学校开展好各项托管活动。

  目前,已有19所小学与3个社区、8所高校和市内四区关工委结成托管志愿服务联系单位。这项工作的开展,将为建立“教师+志愿者”的托管服务模式,构建“学校为主体、社会广泛参与”的多元化托管服务体系积累宝贵的经验。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局,小学生,托管,教育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