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名人访河北]首钢京唐深化升级再启航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冯喆 2016-09-18 22: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18日讯(记者 邢丁 冯喆)18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河北省网信办、长城网承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看河北”网络大咖实地走访活动来到首钢集团京唐钢铁公司,深入了解京冀钢铁产业布局情况。

京津冀协同发展 网络名人走进首钢京唐钢铁。长城网 邢丁 摄

  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位置紧邻,交通便利,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劣势各有不同,目前都处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深化阶段。

参观首钢京唐钢铁。长城网 邢丁 摄

  今年以来,曹妃甸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为指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全面实施精准发力,围绕“六大突破”,全面推行“四个干”工作机制,全面掀起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努力实现第一增长、跨越崛起。

参观首钢京唐钢铁。长城网 邢丁 摄

  “通过三地协同创新促进区域内钢铁业转型,实现有效治理大气污染和优化区域产业结构的双重目标,是目前京津冀地区诸多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中最为突出和迫切的一个,不过真没想到首钢京唐钢铁的环境这么好,空气也非常清新。”@张冶0003笑谈,我都不想走了!

电子签名。长城网 邢丁 摄

  据介绍,首钢京唐钢铁厂是结合首钢搬迁和唐山钢铁工业调整,在曹妃甸建设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钢铁联合企业,也是我国“十一五”期间最大的单体工业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677亿元,占地10.95平方公里,年产铁898万吨、钢970万吨、钢材913万吨。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钢铁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