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名人访河北]京津携手建新城 生态为核大手笔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冯喆 2016-09-18 22: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18日讯(记者 邢丁 冯喆)9月18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河北省网信办、长城网承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看河北”网络大咖实地走访活动走进河北曹妃甸唐山湾生态城。

北京中关村曹妃甸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项目。长城网 邢丁 摄

  经过7年多的开发建设,唐山湾生态城已由纸上的宏伟蓝图变成了眼前触手可及的城市图景。据介绍,唐山湾生态城坐拥环渤海、环京津核心区位,自 2007年7月开始筹建,2009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规划建设面积74.3平方公里,拥有18公里优质滨海岸线,推窗见海,气候宜人,7条河系贯穿境 内;海洋和地热资源丰富,被列为全国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和河北省生态示范城市。

中国第一海港职教城。长城网 邢丁 摄

  不到曹妃甸,领略不到曹妃甸人“建设曹妃甸、开发渤海湾”的大气魄。到了曹妃甸,才能感知曹妃甸人在荒凉的滩涂上建起一座滨海新城的大手笔。

参观曹妃甸生态城。长城网 邢丁 摄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全球第一家军转民相变科技企业。他们已经研发出储能电暖气、移动储能车、储能工作站、GSP医用运输箱、太阳能集热管、太阳能智能可穿戴服装等高科技环保节能新产品。”当参观曹妃甸相变科技有限公司的时候,@赴汤蹈火的老兵显的尤为关注。

参观曹妃甸相变科技有限公司。长城网 邢丁 摄

  据曹妃甸相变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的君和相变太阳能智能可穿戴服装可进一步深度研发用于消防员复合相变材料制成的灭火战斗服,在火场环境下可将高温迅速转化成低温,也可以转化成其他能源用于现场工具的动力,以提高灭火救援效能,保障消防员的人身安全。

  “140年前若说上海是个大城市,没人相信;40年前说深圳是大城市,没人相信;15年前说天津滨海、上海浦发是大城市,也没人相信;我 说,30年后曹妃甸将是个大城市,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曹妃甸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梦成形象的比喻也表达了他对曹妃甸的信心。

参观中国第一海港职教城。长城网 邢丁 摄

  京冀两地携手,选址4.6平方公里建设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生态城先行启动区,重点将北京教育、医疗等要素向生态城集聚,提供同城 化服务。其中北区临近大学城,占地3.8平方公里,重点建设高品质环境的住宅区和服务于协同发展示范区产业区乃至整个唐山湾生态城的生活配套中心。南区临 海,占地0.8平方公里,重点打造京冀协同发展创新中心、首钢现代服务集聚区、渤海之眼城市阳台。

  未来这里将建成唐山南部次中心城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产城融合新城区。城市沿海而建,主要土地构成为滩涂、盐碱地,不占用一分耕地。

  这里将是一座你值得走进的城市……

关键词:京津冀,曹妃甸,生态城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