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北方硅谷高科新城开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9-19 22:1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园仪式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与会领导按下开园启动器。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家口市长马宇骏致辞。长城网 张世豪 摄
相关企业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19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焦磊立 张雷锋)9月19日,致力于构建北方首个智慧工业4.0集群的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北方硅谷高科新城举行开园仪式,标志着园区正式开园运营。

  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北方硅谷高科新城规划面积5.96平方公里(约8940亩),位于张家口中心城区东南部,南邻张家口机场,北邻高速路出口,西临高铁站,是在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帮助下,由张家口市政府会同河北国控公司共同建设。

  2014年6月,由河北国控作为控股股东,联合张家口市的国资平台,共同组建了河北国控北方硅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北方硅谷园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主体单位。2014年7月,园区一期工程开工。园区以建设“第四代高科技园区”并逐步向第五代园区过渡为目标,致力于构建以新能源、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冰雪运动为支撑的北方首个智慧工业4.0集群。

  据了解,园区分三个阶段开发建设,第一阶段2014年7月-2017年6月,将形成具备一定承载能力的空间载体,初步引入具备较强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同步提供基础运营服务。第二阶段2017年7月-2020年6月,主要完成核心地块开发,优化整体规划布局,建设多个技术研发和金融资产中心,形成特色产业集群效应,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特色产业聚集高地。第三阶段2020年7月-2024年6月,完成核心产业的资产证券化平台建设并发挥强大的产业聚合功能;特色产业集聚效应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突出,成为国内顶尖特色产业聚集高地。

  据介绍,5-10年内,园区将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质企业,打造若干家上市公司,具备多个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和科技研发中心,每年为张家口市直接或间接创造上千亿元的产值、超百亿元的税收、上万人的就业岗,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成为全国一流的可再生能源示范园区、冬奥产业示范园区、智慧低碳园区。

  河北国控公司总裁黄品奇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园区建设得更好、经营得更好、发展得更好,并早日把园区打造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动源,社会各界人士投资兴业的新沃土,京津冀创新创业的新高地,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家口市长马宇骏说:“希望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进一步发挥创新优势,紧紧抓住机遇,加快建成产业发展新高地、人才汇集新平台、低碳生活新家园。张家口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一如 既往的为园区建设发展搞好服务,全程护航。我们也衷心希望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和省国资委等上级部门给予更多的指导、关心和帮助;希望更多的企业和客商入住园区,投资、建设和发展。”

  开园仪式上,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中心、国泰绿能、海淀国投、上海久有基金公司、沪东电子公司、融拓电子公司、国控投资公司、国控硅谷公司等企业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了园区、展厅和智慧互通公司。

关键词:高新技术产业园,张江,北方硅谷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