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第四届国际磁州窑论坛在邯郸磁县隆重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2016-09-19 22:1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9日讯(记者 郑风莉)金秋溢泉湖色浓,磁州四海迎宾朋。9月19日,由中国古陶瓷学会、河北省文物局和磁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国际磁州窑论坛在邯郸磁县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邯郸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中国古陶瓷学会会长王莉英分别致辞。论坛邀请了来自大陆、台湾、新加坡等国内外研讨古陶瓷、文史、文化产业等相关领域的近百余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磁州窑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亘古不变的艺术魅力。

开幕式现场。郑风莉摄

  本届论坛主题是“磁州窑文化之传承与创新”,探讨古陶瓷文化产业传承与创新、创意与发展的新观点。邯郸是磁州窑的故乡,磁县是磁州窑的发祥地,千余年来,磁县这块热土一直在孕育着磁州窑文化的发展,第四届国际磁州窑论坛的召开,可谓顺应了新时期的文化发展潮流和发展方向,尤为突出的是最近几年,磁县在磁州窑文化的研究展示和传承发展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同时,2015年被确定为河北省级美丽乡村重点建设项目的磁县尧王庄村打造的集陶瓷体验、农耕体验、陶然自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的“三陶庄园”,都无不彰显出磁州窑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活力和诸多的机遇。磁县依托磁州窑文化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并逐步形成一种独特优势,在冀南新区和磁县一体化发展当中取得了先机。

  近年来,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磁州窑文化产业的打造,如今,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建设即将对外开放;邯郸法蓝瓷磁州窑研发中心项目也即将投入生产运营;还有总投资30亿元,占地1000亩的冀南新区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项目也正在紧张的建设当中,这些文化产业项目是磁县的希望,也是整个冀南新区文化产业大繁荣和大发展的亮点。

关键词:邯郸磁县,第四届,磁州窑论坛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