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南苏曹社区:1600个垃圾筒扮靓“美丽城中村”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9-20 10:1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0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吴超)“社区给我们每个家庭发放垃圾筒,垃圾车定时定点收集,方便省时,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刚走进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南苏曹社区,居民李振山高兴地告诉记者。

居民使用新的垃圾筒。吴超供图

  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南苏曹社区是邯郸市最大的“城中村”,如何全面提升群众生活环境?面对居民的期盼,9月初,该社区给出了明确的答案:1600个垃圾筒扮靓“美丽城中村”。

  据悉,南苏曹社区现有六条主要街道,每条街道都有垃圾倾倒点,居民生活产生的垃圾一般都用塑料袋打包,然后投放到垃圾点,社区再统一清运到垃圾中转站,如遇上恶劣天气,垃圾得不到及时清运,极易引起蚊蝇等病媒的传播。南苏曹社区广泛征求居民意见,购置了1600个垃圾筒免费发放到每个家庭,同时社区还购置了5辆垃圾收集车,每天早6:00——8:00(夏季)、6:30——8:30(冬季)定时沿街路收集居民生活垃圾,真正做到日产日清,保持道路清洁卫生。“每条街道都配有垃圾收集车,并设固定提示牌:收集时间、收集员、监督电话清晰可见。下一步,我们会逐步取消原有垃圾倾倒点,规范引导居民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真正做到‘垃圾不落地’!”南苏曹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志军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社区,垃圾筒,城中村,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