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首届京津冀运河书香节暨廊坊金秋书展在廊坊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尹智 2016-09-20 11:3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届京津冀运河书香节暨廊坊金秋书展开幕式。长城网 尹智 摄
首届京津冀运河书香节暨廊坊金秋书展开幕式。长城网 尹智 摄

  长城网廊坊9月20日讯(记者 孙泽恒 尹智)9月19日上午,首届京津冀运河书香节暨廊坊金秋书展在廊坊市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

  本次书展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天津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新闻出版新闻集团、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文广新局、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和香河县人民政府承办。

书展现场。长城网 尹智 摄
书展现场。长城网 尹智 摄

  据悉,本次书展将持续3天,共有120家出版社携3万多册经典畅销书参展,书籍品种达1万多种,全场按照7.5折进行惠民销售。展区分为京津版图书展区、冀版图书展区、外版图书展区三个板块。此次书展集中展示近年来反映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成就的优秀出版物,为全国出版界搭建交流平台,也为市民提供一个参与阅读的良机。书展期间,每日上午9时至11时举行惠民赠书活动,19日赠送文学、艺术类图书,20日赠送生活、社科类图书,21日赠送少儿、生活类图书。有关部门组织价值30万元的精美图书,每日赠送约1500册,每位市民可以现场免费领取一本书。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观书展。长城网 尹智 摄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观书展。长城网 尹智 摄

  近年来,河北坚持把“书香河北”作为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载体,着力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扎实开展书香系列评选、惠民阅读周等特色品牌活动,全民阅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京津冀三地地域相连、人缘相亲、文化同源,本届书香节对于促进京津冀交流与合作,推动三地文化事业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京津冀,书香节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