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感受一座城市的精神力量 藏族青年歌手看唐山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6-09-21 16:56: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藏族青年歌手尼玛洛桑(右)和格桑加参(左)
藏族青年歌手 尼玛洛桑 。尼玛洛桑供图
藏族青年歌手格桑加参。格桑加参供图

  长城网唐山9月20日讯(记者 金宗明)9月21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盛大开幕。作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01位观众评委的成员,藏族青年歌手尼玛洛桑和格桑加参第一次来到唐山。

  在唐山,两位藏族青年和其他观众评委们一道,游览了城市重要景观节点。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唐山世园会……共同感受唐山这座凤凰涅槃的英雄城市的神奇魅力。

  女歌手尼玛洛桑是西藏自治区级“拉伊”传承人,多次代表那曲地区和西藏自治区参加区内外民间声乐比赛并获奖。2009年,她参加那曲地区第三届民间歌手大赛,荣获一等奖。参加中国第七届西部民歌(花儿)歌会,荣获金奖。2013年,参加西藏自治区民歌大赛,荣获优秀奖;参加“隆豪杯”中国少数民族情歌原生态唱法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参加在广西宜州“刘三姐杯”全国山歌邀请赛中,荣获最佳演唱奖。“来到唐山这座英雄城市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对我有着非凡的意义。”尼玛洛桑认为,作为一座遭受过地震重创的城市,唐山能在短时间内重新崛起,这与唐山人骨子里那份不屈不挠的精神是分不开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

  格桑加参是西藏那曲地区群众艺术馆民间演出队队长。曾多次代表那曲地区和西藏自治区参加区内外文艺演出和比赛。在他到过的许多地方里,他认为唐山是非常特殊的一座城市。“唐山真的太美了!虽然是第一次来,但唐山人民的热情和坚强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我永远不能忘记。”格桑加参激动地说,“回到家乡后,我要把唐山的故事讲给我身边的人听,让人们都知道她是怎样一座英雄城市!”

关键词:藏族,尼玛洛桑,格桑加参,金鸡百花奖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