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春雨乐园”评审会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9-20 19:2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0日讯(记者韩毅)9月19日上午,共青团邯郸市委在邯郸县青年中心召开“春雨乐园”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评审会。

  会上,来自邯郸市的21家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组织分别以品牌项目的形式将课程品牌、主题设置、课时安排等主题内容进行了路演。由青少年事务社工、资深教师、心理学专家、“春雨乐园”项目管理员等组成的评审团对社会组织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量化考核评价,并根据考核结果发放了第二季度“春雨乐园”服务费用。

邯郸市户外救援队进行路演。团市委供图

  据悉,为精准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团市委借助改革契机,探索出了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等困难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的“春雨乐园”社会项目。该项目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为主,由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组织定期提供习惯养成、心理塑造、安全自护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与帮扶服务,引导帮助青少年健康健全成长的项目运作循环体系。通过“春雨乐园”平台,团组织发现、联系、培育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组织,将他们凝聚在团组织周围,有序引导参与“春雨乐园”服务,并通过项目评审会、组织培训等形式提升社会组织服务水平,不断发展壮大自身,同时促进“春雨乐园”项目的优化升级。

  截止目前,累计有邯郸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邯郸市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邯郸市户外救援队、邯郸市橄榄绿志愿服务团等20余家社会组织和志愿团队,1200余名青少年事务社工参与开展各类服务1200余次,服务困难青少年群体约4.5万余人次,社会效果良好。

关键词:政府,春雨,乐园,评审会,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