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21日开幕 这些明星都要来了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鹏 2016-09-21 18:1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河北唐山举行。9月21日上午,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在唐山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电影节的筹备、主要活动及评奖情况,并公布了部分出席本届电影节的电影人名单。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邢丁 摄

  本届电影节共举办五大项主体活动

  据了解,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共举办五大项电影节主体活动。主要包括电影节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地区电影展及少数民族电影展等影展活动;中国电影论坛、中国电影科技论坛、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等学术活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者表彰仪式;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

  本届电影节众星云集部分嘉宾名单出炉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众星云集,目前已经确定出席的电影人包括:李雪健、冯小刚、黄建新、葛优、黄晓明、许晴、李易峰、姚晨、白百合、杨颖、冯绍峰、乌尔善、管虎、包贝尔、冯巩、冯远征、颜丙燕、左小青、陶泽如、雷恪生、陶玉玲、田华、王晓棠、翟俊杰、谢芳、何赛飞、王兴东、王中磊、于冬等。

  唐山与金鸡百花携手有着深厚的文化渊源

  唐山与金鸡百花携手,有着深厚的文化渊源。被称为电影艺术萌芽的皮影,在唐山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唐山还走出了赵丽蓉、闫怀礼、张铁林、姜文、姜武、高圆圆等一批表演艺术家和优秀影视剧演员。今天,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又将在唐山盛装开幕,唐山将因电影节而开启崭新的文化之旅,金鸡百花在唐山这座英雄的城市也一定会绽放异彩。

  各奖项将在颁奖典礼现场由大众评委投票产生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投票阶段自5月17日启动以来,力求最大范围覆盖全国的电影观众,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百花奖投票活动。此次的观众投票渠道分为纸质选票和线上投票,截至到8月10日,共收到各类选票共计26850918票,其中纸质选票6822448票,线上投票20028470票。纸质选票的投票量较上届的票数有了很大幅度的增长。

  根据《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的规定和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在公证处和监审委员会的共同监督下,最终经过三次抽取选出了10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幸运观众,组成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终评委员会。他们将在电影节期间对10部候选片目进行再次观摩和充分讨论。在现场直播的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101名观众评委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最佳奖项的获得者。

  新闻多一点

  唐山近千名志愿者服务金鸡百花电影节

  唐山近千名青年志愿者和礼仪志愿者整装待发,准备为电影节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为圆满完成电影节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团市委自8月初开始,积极筹建高素质的志愿者和礼仪队伍。在青年志愿者招募方面,团市委通过宣传发动、海选报名、校内审核、结构化面试等环节,从唐山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中选拔优秀志愿者500名上会服务,并储备300名作为预备队。在礼仪选拔方面,团市委前期开展了电影节礼仪形象大使评选赛,并结合高校遴选,共评出形象气质佳、综合素质强的礼仪志愿者200名。

  (据长城网、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劳动日报、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官网等综合)

关键词:电影节,金鸡百花,唐山

责任编辑:赵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