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首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高峰论坛在万全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9-25 00:3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高峰论坛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与会人员发言。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24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谢峰 邢鹏飞 李虹 罗纳)9月24日,2016首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高峰论坛举行。论坛邀请到了全国知名开放商、城市开发专家、媒体学者,共同研讨卫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卫城的发展献计献策。

  万全地处华北平原与内蒙古高原的过度地带,是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的交融之地,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明洪武年间,为守卫边疆,廷议时众臣一致认为,在此筑城方为“背枕长垣、面临洋水、左挹居庸之险、右拥云中之固”,有万无一失、防备周全的“万全之策”,万全由此而得名。万全卫城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军事城堡,被誉为“明代军事卫所制的活化石”,属“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蕴含着军事,经济、科技、文化等多重研究和开发价值。

  张家口万全区委书记赵满柱表示,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合举办冬奧会、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撤县设区“四大机遇”叠加万全。特别是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为万全文化产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举办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就是要大力弘扬长城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万全卫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长城文化与冬奥会相融合,让中国文化借冬奥会走向世界。

关键词:长城卫所,高峰论坛,万全,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