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威县东夏官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6-09-25 20:2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25日讯(记者 刘杨)9月24日,邢台威县东夏官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昭德文化广场、如意水上公园、村史馆等特色乡村游景点,吸引了周边县市2000余名游客,在这里他们可以感受浓厚纯朴的民俗民风,体验美丽乡村的特色风情。此次旅游文化节旨在深入挖掘威县旅游资源,着力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发展乡村旅游,唱响威县旅游品牌。

  据了解,东夏官村是是威县今年重点打造的省级美丽乡村,今年3月份,威县启动东夏官村美丽乡村改造提升工程,依托葡萄产业展开建设特色鲜明的“巨峰葡萄小镇”,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为更好的出特色、出精品、出亮点,洺州镇聘请邯郸城乡规划设计院对东夏官村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设计,将历史文化底蕴发掘、旅游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民生实业改善相统一。建设过程中,东夏官村按照“四美”要求,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原则,打造了6000平方米村西水系,利用空闲宅基地打造共2000平方米的游园4个,3500平米的菜园1个,建成占地2万平方米,集村民健身文化广场、垂钓园、居民游园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打造村史馆一座,搭建葡萄长廊900余米,新建可以满足全村道路照明用电的光伏发电站一座,建设了占地260亩高标准葡萄采摘园、生活体验园。

启动仪式。刘杨 摄

  今年以来,威县围绕贯彻落实全省美丽乡村推进会议精神,着力实施了40个美丽乡村建设,并突出打造了东夏官巨峰葡萄小镇、沙河王庄金鸡小镇、西河口多彩农牧小镇、常庄汽摩工业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同时,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建设文明乡风,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和乡村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高。

  威县以特色种植、特色小镇为载体的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着力建设多个集休闲、观光、餐饮、体验等于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点,形成一个或几个完整的旅游线路,打造“华北地区乡村生态旅游县”,成为京津冀休闲、度假、游玩目的地,开启乡村旅游的帷幕,促进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关键词:邢台,威县,旅游,文化节,开幕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