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乐亭在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上签订大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肖宏鹏 李文军 金宗明 2016-09-27 19:4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瓜菜深受客商好评。肖宏鹏 摄
乐亭展台优质瓜菜。肖宏鹏 摄
乐亭蔬菜签订大单。肖宏鹏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7日讯(肖宏鹏 李文军 记者 金宗明)日前,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在保定高碑店隆重举办。此次河北乐亭组织3家蔬菜专业合作社九大类蔬菜三十多个产品参展,搭建了蔬菜产销合作平台,加深了蔬菜产业发展合作。

  大会上,乐亭万事达果菜专业合作社和东方友谊食品配送公司成功签约,根据协议,乐亭万事达果菜专业合作社生产的700万斤蔬菜将进京销售,扩大了乐亭蔬菜销售市场和知名度,达到农民和市民双受益。

  乐亭县万事达果蔬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12月,依托乐亭万事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1000亩示范园区,投资5600万元,建设了蔬菜、果品、苗木、养殖四大生产、观光区。如今,园区蔬菜的年产能力达800万斤。

  在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上,乐亭县农牧局精心组织布展,全方位立体式展示了乐亭县优质瓜菜产品,茄子、辣椒、西红柿、黄瓜、豆角……全部绿色蔬菜,携带二维码可追溯原产地。尤其是拥有“唐山秋瓜”美誉的乐亭本地黄瓜“兔子腿”、省级知名品牌“呔诚”番茄、远近闻名的乐亭绿皮大甜瓜、既有观赏价值又有食用价值的无土栽培“阳台菜”,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咨询。展台前,乐亭县带来的参展机械自动化防风仪设定温度自动放风,已经申请了相关专利,也很引人注目。

  乐亭县是冀东最大的设施瓜菜生产基地,瓜菜四季生产,全年供应市场,荣获了“中国果菜十强县”、“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县”、“冀京津无农药残留放心菜生产基地”等多种荣誉称号。2015年底,乐亭无公害蔬菜认证面积达21万亩,瓜菜总产达308.85万吨,产值57.89亿元。
  “金畅王”牌西红柿、“汀香”牌甜瓜等获2010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金奖,2014年“金畅王”牌番茄、“汀香”牌甜瓜、“唐硕”牌黄瓜获得河北省知名品牌。2015年,“颐天源”、“呔诚”、“浓香佳源”3个获得省级知名品牌。2015年“绿皮绿肉”甜瓜被国家质监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关键词:京津冀,蔬菜,产销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